瘋狂蘭陽旅DAY1 距離上一次到蘭陽時間約莫有十年之間 當時因陪朋友前往處理一下事務 來匆匆去匆匆的行程 根本沒時間了解宜蘭&蘭陽這淳樸地方 這一趟蘭陽之旅讓我發現自己原來是喜歡淳樸的生活 時間 :99 . 09 .10 這一天我們出發嚕 原本計劃去台東綠島,因一直訂不到民宿問題,只好忍痛改變行程 但也因為這 部落格樣原因,反而讓颱風沒影響到我們的旅程 真是感謝上天的厚愛,知道我要去旅遊,太陽公公大露臉 看到這地標就知道第一站:蘭陽博物館 (傾斜的房子)PS.現在參觀是免費的唷! 蘭陽博物館顧名思義就是在介紹蘭陽的生活文化背景 有許多 部落格名人的創物,充滿濃濃的創意結合藝術 真是起發我許多藝術細胞,希望以後家的擺飾也該有博物館氣息 別被照片中的假人嚇到! 為了真實呈現蘭陽人的生活文化 館方可是下很大心思,模擬許多文化背景 唉~~我家阿尼每每要拍照,先習慣左看右看才看鏡頭 常常苦 部落格了攝影者,都要捉住他的焦距 過去的蘭陽人也是靠養鴨維生居多 你看看是鴨可愛?還是我可愛? 這假乞丐聽說是館內人氣第一名 我想應該也是,因為他的乞討碗有許多遊客的銅板 看到這道士,讓我聯想起前陣子去看的國片〝父後七日〞 大家也來玩個借位拍法~~還真是有喜感!威士巴的?辦公室出租~代還真是久遠~ㄎㄎㄎ 入鏡拍法..小姑娘我心情好的很 什麼都借來玩玩,自娛娛人 旅遊就是能讓人轉換心情的好方法 離開蘭陽博物館之後,我們來到鄰近居高的金車城堡咖啡館 這位置居高而下的景真是美,彷如仙境望眼看去,對面竟是充滿神秘而美麗的龜山島 金車城堡咖啡館到嚕 大夥在這喝 室內設計杯咖啡放鬆一下才離去 〝再忙都要跟你喝杯咖啡〞 而這地方我沒什麼好介紹 只能推薦他是各喝咖啡的好地方 海風徐徐吹來,映入眼裡的美景,令人陶醉 第三站:衝浪好去處〝烏石港〞 這衝浪出名的長浪港(烏石港)讓我大開眼界 以往在電視上看到的活動 活真真呈現在我眼前 挑戰萬分又刺激好玩的衝浪不虧是年輕人的熱?房屋出租R 距離晚上用餐時間還有一小時半 於是我們到用餐附近的景點逛逛第四站:六十甲子酒廠 因為來到時間接近打烊,參觀的人極少數 大家決定來到貴地嚐嚐出名的阿宗芋仔冰 味道不錯!值得一嚐 邊吃冰還邊玩彈珠台這位兄台是我阿尼的好友(盧仔) 終於熬到第五站:蘭城酒店之自助餐 電梯門一打開,我被這派氣十足的大廳給?住嚕 心想,黑黑 G2000...看這樣子今晚應該會有高級好料 吃前大家先來拍拍合照 我還刻意挑了個靠窗位置 可惜這不是都市,燈火三三兩兩的,感覺不夠啦還是多了前面兩位兄台,才會驅趕浪漫ㄋㄟ 別看我吃的超開心 其實料理...唉!沒有台中的彭派 裝潢分數是算及格 但是準備料理還不夠高檔 好歹我們也是消費500/人 沒有這價值,勸大家還是吃吃當地小吃 用過晚餐後,大家挺個飽飽肚子 酒店工作 還是堅持要去逛夜市第六站:因為沒到羅東夜市過,別說你來過宜蘭 龍鳳腿...地雷,真的不好吃 是我吃不習慣嗎?!見人見智歡迎大家來發表感言畢竟這麼便宜小吃,值得一嚐味道 包心粉圓賣到這輩子不能說你沒吃過它 這樣你的人生就有遺憾 為了不要有遺憾我去吃了 結果:唉唷!哪有你們說的那麼好吃SO SO 好嗎!! 這有名的羊肉湯,我就沒花荷包嚐嚐 實在是肚子撐的像孕婦似 腸胃 土地買賣非常不舒服,只好作罷 羅東夜市充滿許多小吃,可惜大家晚上吃自助餐 太飽了,只好一路走馬看花 今天晚上我們落腳:怡蘭精品旅館 這就沒什麼好介紹,所以沒拍照 因為根本就是台中七期汽旅的模式 不過,水準還是沒台中高檔 我是因為太臨時訂不到民宿房間 建議大家來到淳樸地方玩 還是住民宿比較有渡假感覺 第一天的行程很豐富吧,總共到七個玩點 跟我旅遊沒有鐵腿才怪勒 期待第二天的行程介紹?結婚西裝a 掰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orrskedlnx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