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靜 陳曉璇、通訊員盧廣巨攝影報道:踏入12月,2015屆高校畢業生迎來了找工作的高潮。6日上午,廣州醫科大學衛生職業技術學院舉辦2015屆畢業生大型招聘會。
  記者在現場發現,衛生技術人才很吃香,不過,相較於廣州各大醫院的高要求、高學歷與高壓力,珠三角地區的鄉鎮醫院受到不少中高職畢業生的“追捧”。有學生坦言:“寧願去鄉鎮工作,也不願留廣州受累。”
  中高職醫學生轉向鄉鎮
  “我們醫院比較偏僻,不是三甲,需要臨床醫生,執證後工資4500,你能接受嗎?”6日上午10點,招聘會剛開始不到1小時,江門市新會區大鰲鎮衛生院的攤位前就排起了長龍。廣州醫科大學衛生職業技術學院臨床專業的黃同學雖然對面試官的上述問題有點錯愕,但看到身後不斷拉長的隊伍後,十分肯定地對面試官說:“我能接受。”
  記者瞭解到,由於不少本地大醫院對醫學人才的要求越來越高,中高職醫學生很難在廣州找到工作。“像我這種大專學歷,廣州的醫院根本不會考慮我。與其和碩士搶市場,還不如去基層醫院鍛煉。”
  中高職醫學畢業生轉向鄉鎮就業,是個例還是已成普遍?廣州醫科大學衛生職業技術學院黨委副書記盧穗華對記者說,中、高職畢業生離開廣州,轉向生源地以及縣城、鄉鎮就業已成普遍事實。盧穗華坦言,這其實是一種就業策略。“廣州醫院的高門檻,不是我們學校選擇的方向。”
  會牙雕,搵工不用愁
  與往屆畢業生排隊候場不同,此次招聘會上,不少口腔專業畢業生還主動向用人單位展示了牙雕技能。記者瞭解到,牙體雕刻共需要牙模、上蠟、車金、上瓷、車瓷、上油以及出產7道工序。正在某牙科加工廠實習的畢業生徐同學告訴記者,這些技能看似簡單,但學起來還是挺複雜。
  “這幾道工序,我們一般要學好幾個月才能慢慢上手。”徐同學坦言,有了這個技能,根本不需要找工作。“深圳有很多牙齒加工廠,他們很需要我們這種有專業技能的畢業生。我現在就是帶薪實習的,只要拿到畢業證,就可以繼續在公司工作。”
  某牙齒加工廠負責人告訴記者,為了招募有優秀技能的學生,他們現在已開出1萬元月薪。“我就怕沒人來,像有水平的技師,大家都搶著要,月薪過萬對於他們來說並沒有多少吸引力。”記者瞭解到,廣州醫科大學衛生職業技術學院現共有50名口腔修複工藝學學生,日前已有過半找著工作。
  李靜、陳曉璇、盧廣巨  (原標題:願去鄉鎮工作,不留廣州受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orrskedlnx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