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姚克勤
  晨報訊 騙子騙人的花樣越來越多,近期又出現了冒充“領導”打電話索要紅包的“猜猜我是誰”式騙術升級版。最近,市民吳先生就接到了這樣一個“領導”的來電。
  11月20日下午,吳先生接到一個陌生電話,對方讓吳先生第二天上午9時去他的辦公室。吳先生問道:“您是哪一位?”
  “我是誰你都不知道啊,你有幾個領導啊,好好想想。”一聽是“領導”,吳先生想了想,覺得這聲音和自己的一位金姓領導很像,便問對方是不是“金主任”,對方立刻承認了。
  第二天8時許,就在吳先生準備去“金主任”辦公室時,“領導”又主動來電,說自己正和上級領導在一起,急需錢送禮,想讓吳先生先匯2萬元到他的銀行卡上救急。
  掛上電話後,吳先生匆匆忙忙跑到銀行準備轉賬。吳先生很焦急的反常表現引起了值守社保隊員的註意,該隊員提醒吳先生報警。
  青浦公安分局徐涇派出所民警接到報警電話後立即趕赴現場識破騙局,遂即對吳先生解讀了此類電信詐騙案件的作案手法及手段,阻止了這起冒充領導要錢送禮的電信詐騙案。  (原標題:“領導”突然來電要錢送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orrskedlnx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