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11月13日訊(記者 段涵敏 通訊員 李俞辰 周文奕)受傳統觀念的影響,絕大多數人認為“生孩子哪有不痛的”。事實上,採取分娩鎮痛,生孩子可以更輕鬆。記者今天從湖南省婦幼保健院瞭解到,該院開設了全省首家婦產科麻醉疼痛專家門診,對孕婦提供無痛分娩等麻醉評估和咨詢。
  隨著“單獨兩孩”政策的實施,越來越多的產婦選擇自然分娩,分娩鎮痛成為產婦們最關心的話題。省婦幼保健院麻醉科主任李愛媛介紹,分娩鎮痛是指用藥物或精神療法減少產婦在分娩過程中的疼痛。在諸多方法中,椎管內鎮痛是目前國內外公認的效果最好的鎮痛方法,能明顯減輕宮縮引起的疼痛,而且產婦清醒,能主動配合分娩全過程,促進順產的順利進行,對母嬰身體也沒有任何影響。
  “以前,麻醉師看到孕產婦時,往往已是快要生產了,時間短暫來不及跟她們解釋分娩鎮痛。”李愛媛說,很多產婦和家屬對分娩鎮痛一無所知,導致準媽媽因為對疼痛的恐懼而選擇剖宮產。儘管分娩鎮痛能減輕近80%的疼痛,費用比剖宮產費用低很多,註射的麻醉藥劑濃度僅為剖宮產的十分之一,但是分娩鎮痛的普及率並不高,目前該院選擇分娩鎮痛的順產產婦只占20%左右。
  李愛媛提醒,孕婦6個月後就可以通過咨詢婦產科麻醉疼痛專家門診,瞭解身體狀況是否可以實施分娩鎮痛,要提前作哪些準備和檢查等相關問題。  (原標題:順產不再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orrskedlnx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