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10月31日電 (記者 杜燕)今年,北京對80條共330公里市管路步行自行車系統進行整治併在廣安門橋、燕莎橋等10個立交橋下路口增設彩色自行車專用通行帶。為進一步明確自行車路權,今後,北京在橋下路口施劃更多彩色自行車道的同時,將在部分重點道路施劃彩色自行車道,保障騎行者的安全。
  記者今天從北京市城市道路養護管理中心瞭解到,目前北京市自行車出行比例由1986年的63%下降為2012年的13.8%,主要原因之一是自行車、步行出行環境越來越差,自行車道被機動車侵占,人行道被城市設施侵占。
  為瞭解決以上問題,從今年5月中旬至今,北京市交通委路政局開展了系列工程,包括在安定門內大街、鼓樓外大街、新街口外大街等道路新建人行步道3000平方米,在二、三環輔路新建自行車道1692平方米。
  清除三環路內、外環輔路電閘箱大型設施占路問題24座,達到了步道通行寬度不小於1.5米、自行車道寬度不小於2.5米的規範要求,保障了行人的順暢通行和安全。
  在2013年完成和平西橋橋下路口彩色自行車路的基礎上,今年完成了10座橋下路口彩色自行車道的鋪設工作,明確了自行車路權和通行路線,引導自行車有序通行,有效改善了路口的通行秩序。
  北京市城市道路養護管理中心表示,今後,在橋下路口施劃彩色自行車道的同時,將針對部分重點道路開展彩色自行車道施劃工作,採取分區域逐步推進的措施,進一步明確自行車的路權,保障騎行者的安全。
  此外,北京在對步行自行車系統進行整治的同時,也同步解決殘疾人出行問題。據悉,今年北京對二環內環輔路和工人體育館東路等道路無障礙設施進行了完善,完成路口及人行橫道口坡化面積3315平方米,解決了步道路口、人行橫道口與瀝青路面之間存在的高差問題,進一步提升了道路對殘疾人出行的服務水平。(完)  (原標題:北京將在重點道路施劃彩色自行車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orrskedlnx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