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記者 李攀
  早報訊 前天中午,台州黃岩區新前街道一家生產電子產品的工廠內發生血案。
  一名員工在離職前,因工資結算和老闆娘發生糾紛,他掏出攜帶的一把菜刀,砍向老闆娘,致其當場死亡。死者7個月大的女兒和66歲的母親,也被歹徒砍傷,犯案後,他試圖跳樓,被民警攔下。
  一把菜刀砍向三個人
  發生慘案的工廠位於黃岩區新前街道金牛路,主要生產電子控件,幾年前由當地人鄭某開設,手下員工數十人,包括一名來自貴州興義的員工張某。
  門衛章長華記得,案發當天上午8點多,他正在保衛室里整理材料,遠遠看見張某低著頭試圖進廠。
  章師傅把他叫住,因張某早在一個月前就向廠里提出辭職,不過,由於工資結算始終沒法談攏,他找老闆吵了很多次。
  “你怎麼又來了?”章師傅問。張某也沒隱瞞,說還是為那筆談不攏的工資。
  章師傅讓張某做了登記,提醒他老闆不在,老闆娘邴某在。
  過了半個小時,張某嘴裡罵罵咧咧離開,“估計還沒談下來。”章師傅判斷道。
  讓章師傅沒想到的是,10點20分左右,張某再度返回。
  這次,章師傅打算絕對不放他進,但張某一反常態,笑著說:“老哥,我的事解決了,老闆已同意給錢,我進去找老闆娘,馬上出來。”
  聽張某這麼說,章師傅心軟了,再次放行。
  張某和往常一樣,走上了公司5樓,那是廠里的辦公室。
  十幾分鐘後,章師傅看到幾個工人急急忙忙往樓上跑,嘴裡喊著:“殺人了!快報案!”
  此時,5樓辦公室里,鄭某的妻子邴某、7個月大女兒和66歲的丈母娘躺在血泊中,地上有一把帶血的菜刀,只有張某獃獃地站在辦公室里。
  工人們想控制住張某,他竟突然衝出人群,爬上6樓樓頂。
  起爭執或只是為了幾百元
  接警後,公安、消防趕到現場,發現邴某的頸部傷口很深,當場搶救無效死亡,受傷的老人和嬰兒被緊急送往醫院。
  消防在底樓安放了救生氣墊床,民警上樓與張某溝通。最後,趁他不註意,將其控制。
  工廠5樓的那間辦公室里到底發生了什麼?昨天,記者從當地警方瞭解到目前案件還在調查,不便透露。
  不過,當地勞動保障部門對於這起勞資糾紛非常清楚。
  張某在工廠里工作了一年多,今年9月10日,他向廠里提出辭職,由於之前沒有簽訂勞動合同,雙方在工資結算上產生糾紛,張某認為廠方少給他四千多元。
  隨後一個月里,勞動部門多次幫助雙方協調。
  案發當天上午,張某討要不成,黃岩區勞動保障部門又一次進行協商,老闆鄭某最終答應補給張某四千元,不過恰好他手裡有事,鄭某讓張某自己回工廠領錢。
  案發前,有工人聽到,鄭某的妻子邴某提出,張某在廠里工作期間違規操作,需要扣除一部分錢,也就幾百元左右。或許是這個原因,讓張某動了殺機。
  昨天,記者從醫院方面瞭解到,受傷的女嬰和老人傷勢不重,已暫時脫離生命危險。
  (原標題:台州一私企員工持菜刀砍死老闆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orrskedlnx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