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9月29日電 (記者 尹力)北京市公安局29日通報稱,國慶期間,北京將全面提升反恐、特警備勤等級,確保遇有突發情況能夠快速、高效處置。目前,各參戰單位已進入實戰狀態,各項安保工作已基本就緒。
  通報稱,國慶期間,警方將進一步加強首都中心區、水電氣熱油等重點目標和人員密集場所的防範,嚴格落實重點繁華地區“一分鐘處置”、地鐵“人物同檢”等措施,強化對危險物品和寄遞物流、二手交易等重點行業的監管,繼續開展各種形式的檢查,夯實反恐防恐基礎。
  節日期間,北京將全面提升反恐、特警備勤等級,部署2000餘名機動力量和300餘輛巡邏處突車組動態前置備勤,確保遇有突發情況能夠快速、高效處置。
  圍繞國慶期間首都群眾的游園安全,特別是“十一”當日公園免費開放的情況,北京警方聯合安監、質監等部門,對重點公園文藝演出舞臺、看臺等,展開反覆安全檢查,並於9月組織開展“凈園”專項整治行動,發現查處各類問題600餘件,依法處理340餘人,其中行政拘留60餘人。
  同時,警方也對北京其他景區景點提早開展基礎摸排,規劃園外人車流線,加強巡邏控制和秩序維護,加大清理整治力度,嚴整游商、黑車、票販子等擾序活動。針對易擁堵形成“大人流”聚集的部位,以及山前水邊、橋梁涵洞、窄路陡坡等易發生危險的點位,警方將增派專人加強看護和應急疏導,堅決防止發生擁擠踩踏等安全事故。
  今年以來,北京警方持續保持對嚴重暴力、涉槍涉爆等重大敏感案件,以及涉車盜竊、街頭扒竊等突出違法犯罪的高壓打擊態勢。數據顯示,9月以來,北京警方共破獲各類刑事案件8500餘起,抓獲犯罪嫌疑人2400餘名。
  北京市消防部門表示,9月30日8時至10月2日8時,消防部門將實行一級戰備執勤。10月2日至8日將實行二級戰備執勤。消防官兵將保證“一分鐘登車出動”。國慶期間,消防部門將對國慶活動現場及周邊路線沿線兩側等重點保衛區域和保衛單位貼身部署滅火執勤力量。
  據首都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日前通報,國慶期間,北京累計將動員組織百萬群防群治力量參與國慶安保,其中包括實名註冊的治安志願者85萬人。(完)  (原標題:國慶期間北京全面提升反恐安保等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orrskedlnx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