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案情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七里河區檢察院高度重視群眾工作,創新群眾工作方法,不斷提升群眾工作能力和水平,努力開創控申檢察工作新局面。2014年該院控申接待窗口被最高人民檢察院授予全國檢察機關“文明接待室稱號”。
  建成一流接待中心,營造良好接待群眾氛圍。該院加大經費投入,對控申舉報接待場所進行了改建,設有舉報中心接待室、候談室、檢察長接待室等,在接待大廳配設檢務公開電子屏,滾動顯示投訴指南及檢察機關受案範圍等內容。在接待室內,準備有便民“服務箱”,內置普通生活必需品,為來訪群眾提供了安全、便利的舉報環境。
  打造一流控申檢察隊伍,提升群眾工作能力。作為檢察機關與人民群眾聯繫最直接的“窗口”,該院控申部門進一步強化正義至上之念、維護公平正義之心,扎實履行各項職責,多方面入手打造一流隊伍。註重檢察禮儀,使用文明用語,自覺把檢察禮儀融入工作,讓來訪群眾切實感受到檢察機關文明高效、服務於民的良好形象。
  牢固樹立一流理念,切實維護群眾合法權益。要求接訪幹警牢固樹立群眾觀念,在接待人員與來訪群眾之間構建和諧對等關係,正確認識和對待群眾的合理要求,轉換工作思維,站在不同的角度為群眾著想。
  制定一流工作機制,暢通群眾信訪舉報渠道。該院積極構建全方位、多渠道的便民利民工作機制,暢通群眾訴求渠道。推行無阻礙接訪制,對所有來訪人員本著“有理推定”的原則熱情接待。
  進行一流的普法宣傳,為群眾提供法律服務。該院除認真開展“舉報宣傳周”活動外,還積極探索舉報宣傳新途徑,以轄區15個鄉鎮檢察信息聯絡點為依托,對交通不便的邊遠地區及人員密集流動量大的地方進行重點宣傳,現場接受群眾咨詢,同時以設置便民檢察熱線、電話預約接訪、舉報信箱等便民利民措施,使老百姓在家門口感受到檢察機關的貼心服務。  (原標題:“五個一流”做好控申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orrskedlnx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