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蘭國”19日在網上公佈一段買房子視頻,顯示福利被武裝人員砍頭殺害。
  遭砍頭住商情趣用品記者曾被索上億贖金 美政府拒付
  堅定認為向恐怖分子支付贖金情趣用品將為其發展提供資金
  兩名燒烤美國官員21日說,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在綁架美國記者詹姆斯·福利後曾向其家人索要高達1億歐元(約合1.325億美元)的贖金。    
  “情趣用品索要1.32億美元意味著根本不想要錢”
  這兩名不願公開姓名的官員說,武裝人員給福利身在美國新罕布什爾州的家人發送電子郵件,索要贖金。
  “伊斯蘭國”19日在網上公佈一段視頻,顯示福利被武裝人員砍頭殺害。福利2012年11月在敘利亞採訪時遭到綁架。
  福利生前供職的美國《環球郵報》的首席執行官菲利普·巴爾博尼說,綁架者去年年底提出了贖金要求,但因為金額過高,郵報從未當真。他說,歐洲國家曾經向“伊斯蘭國”支付贖金換回人質,金額要低許多。
  巴爾博尼說,在福利失蹤期間,綁架者共發送了6封郵件,但“從來沒有就他們提出的要求進行談判”。他說,綁架者8月13日給福利家人發送了最後一封郵件,沒有提任何要求,只說將處死福利。按照巴爾博尼的說法,福利家人回覆了這封郵件,希望綁架者網開一面,再多給一些時間,但綁架者沒再回覆。
  美國智庫“華盛頓機構”的反恐專家馬修·萊維特認為,“伊斯蘭國”根本沒打算獲得這筆贖金。“當你為釋放一個人而索要1.32億美元時,這意味著,你要麼在試圖表達一種態度……要麼你根本不想要這筆錢。”他說。
  “政府付贖金等於給每個美國人貼上價簽”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瑪麗·哈爾夫21日說,“伊斯蘭國”今年以來已經通過綁架人質獲得數百萬美元的贖金。“我們不會向恐怖分子妥協,”她對記者說,“我們不會支付贖金。” 哈爾夫表示,美國政府堅定認為,向恐怖分子支付贖金將為其發展提供資金。
  美國《愛國者法》禁止向恐怖組織付款或提供支持。美國聯邦調查局前首席人質談判專家克林頓·範贊特認為,如果人質的家人支付贖金,很少會被起訴。但他反對政府支付贖金,因為這一做法將“給每個美國人頭上都貼上價簽”,鼓勵恐怖分子劫持更多美國人。
  文/張偉(新華社特稿)
(編輯:SN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orrskedlnx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