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江蘇網6月11日訊(記者 王靜)記者今天從南京理工大學獲悉,教育部和中國科協近日共同發文,經過考核,該校和清華大學、北京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一起成為全國承辦港澳台科學營活動的四所高校。今年,南理工將接收來自臺灣、香港和澳門三地的100名高中生和內地的140名高中生來校參加科學營活動。
  此次南理工被選為全國四所承辦高校之一,主要是因為2013年南理工承辦的高校科學營活動取得圓滿成功。南理工首次舉辦了“中國夢—南理行”2013青少年高校科學營南京理工大學分營活動,接收了來自江蘇、安徽、江西、河北和山西的200名高中生和20名高中帶隊老師。該校通過組織走訪參觀、親身體驗、動手實踐、娛樂互動等活動,讓營員們真正感悟大學精神,品味大學文化,激發科學興趣。在中國科協公佈的2013年全國高校科學營特色活動資源入選名單中,南理工的“四旋翼無人飛行器製作”從全國58個申報案例中脫穎而出,入選了2013年青少年高校科學營特色營隊活動案例,是省內僅有的兩所入選高校之一。由南理工自動化學院鄒雲教授主講的題為《柏拉圖學園的上空——大學之前世今生·天籟之音的傾聽與靜思》報告被評為名家大師精彩報告,省內僅一所高校入圍此獎項。此外,來自鹽城大豐中學的一名營員所寫的《南京理工大學科學營之行有感》,也成功入選營員優秀徵文。南理工在此次活動中所獲獎項的種類和層次均列江蘇第一,總成績位居全國前列。
  因為南理工在2013年高校科學營組織活動中的出色成績,中國科協特地向南理工發來感謝信,並將2013青少年高校科學營高校項目主管培訓會定在南理工召開,來自全國各地的48所知名高校和港澳台承辦機構的負責人參加了此次會議,南理工在2013年科學營活動中的出色成績受到了參會的港澳台承辦機構負責人的一致好評,紛紛表達了派營員來南理工參加科學營的願望。  (原標題:南京理工大學獲選承辦港澳台科學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orrskedlnx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