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 石月)昨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書記易煉紅會見了由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商報社長黃揚略率隊的“港商入湘30年”採訪團一行。
  省委宣傳部副部長、省委外宣辦主任周湘,市領導張湘濤、陳獻春、彭繼球參加會見。
  易煉紅對採訪團一行來長表示歡迎。他說,港商入湘30年,也是長沙感受到港資巨大拉動效應的30年。目前,在長沙引進的外資中,60%來源於香港,在長註冊外資企業中,港資企業占了半壁江山,為長沙經濟社會的發展註入了強勁動力。當前,長沙在經濟總量不斷攀升的同時,更加註重轉方式、調結構,推動轉型創新發展,特別是汽車、電子信息、移動互聯網、文化創意等產業快速成長,“多點支撐”的產業格局正加快形成,未來長沙與香港的合作空間十分巨大。下一步,長沙將強力實施產業倍增、收入倍加、城鄉品質倍升,著力優化經濟發展環境,希望香港媒體一如既往地關心、推介長沙,也期待更多港資企業來長投資興業,攜手實現互利共贏。
  黃揚略表示,此次走進長沙,對中部地區日新月異的變化、良好的發展勢頭有了全新的認識,採訪團將抓住這次難得的機會,認真研究梳理長沙在跨越式發展的過程中積累的好經驗好做法,將其推廣到全國乃至世界。  (原標題:易煉紅會見“港商入湘30年”採訪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orrskedlnx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