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動高校事業持續健康發展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A02版
    本報訊(記者 王躍) 3月12日,長春工業大學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座談會舉行。會上,長春工業大學黨委副書記李雁冰表示:“目前學校作為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參與單位,將把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與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結合起來,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學習活動的主要內容,以此來提升黨員幹部和全校師生的道德素質和敬業精神,為吉林省的社會發展貢獻力量。”
  加強師德教風、校風學風建設
    李雁冰強調,長春工業大學始終堅持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堅持以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為指導,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係為統領,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精神,在全校師生員工中著力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深化精神文明建設,不斷提升學校辦學軟實力,推動了學校各項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李雁冰表示,會將核心價值觀貫徹到學校教學科研、依法治校、後勤服務及和諧校園建設等各方面工作中,下一步學校將緊密結合高教強省戰略需要,著力推進“強校工程”建設,為吉林振興快速發展貢獻力量;按照“吉林好人、引領風尚———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主題實踐活動,“長春好人”評選等活動的安排,進一步加強師德教風、校風學風建設。
  教師是具有示範性的職業
    長春工業大學電氣與電子工程學院教授白文峰,身患癌症依舊堅持在教學第一線。白文峰表示,教師是一個具有示範性的職業。“傳道授業解惑”要求教師本身先具備高素質、高文化,以身作則,然後才能去教育學生。
    要想做好這一點,首先,要加強學習:一是加強政治思想,道德、法制方面的學習,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學習,做一名政治上合格,思想上過硬,遵紀守法人民教師;二是加強業務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的業務素質。
    第二,要做到愛崗敬業、為人師表。
    第三,教師的根本任務是教書育人。要培養學生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價值觀、道德觀、榮辱觀,做到誠實守信。
  核心價值觀給予我力量
    作為學生代表,曾榮獲中國第八屆青少年科技創新獎、中國大學生自強之星稱號的大四學生楊東紅說:“在我的理解中,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十八大報告首次從國家、社會、個人三個層面提出的‘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這二十四個字的描述是一個體系,我首先要從個人角度去踐行去努力。做個有用的人,不光要有好的學習成績,也要有創新實踐能力。作為一名大學生黨員,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指引著我,給我無窮的力量。”楊東紅表示,她將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指導下,為實現自己夢想努力,並將這種努力融入到為實現偉大中國夢而努力的潮流中。
  (原標題:推動高校事業持續健康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orrskedlnx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