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補助營養午餐 中市1年得吃掉12億元 更新日期:2009/06/11 04:09 家長協會痛批政策綁票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行政院宣佈從明年9月 酒店工作起全面補助國中小學午餐,台中市政府教育處 好房網估計光台中市1年就要吃掉12億元,錢從哪裡來令人傷神;台中市家長協會 賣房子理事長廖永鈞更痛批政策像「綁票」,沒有意義更像坐吃山空,將債留子孫,將寫信給教育部長 租辦公室表達反對意見。 教處︰目前已補助弱勢 教育處統計,每學年學生約上課200天,目前台中市學校午餐若外訂餐盒每餐 系統傢俱平均約45元,若是學校自辦午餐每餐約38元,預計國中小學1年要花掉12億元的午餐費,目前只知中央要求地方政府一起分攤經費,但政策制定前卻未 買屋網徵詢地方意見,是典型「中央請客、地方買單」的政策。 教育處指出,目前中市針對弱勢學童的午餐,只要教師認為學生有需求申請,就一律補助,甚至連學生暑假也將推 土地買賣出安心餐券協助照顧弱勢者,政府要照顧的是弱勢,而非不問需求全面補助,政策沒有意義也不負責任。 地方買單排擠財政預算 廖永鈞強調,政府要把錢花在刀口上,有迫切需求的建設就加緊充 酒店兼職實,而不是用在這種統統有獎的層面,沒有意義更可能讓國庫空虛,甚至債留子孫。 廖永鈞說,據他所知台中市目前對弱勢學生的午餐照顧已執行得不錯,若這項全面補助午餐的政策實施,擔心排擠地方財政預算,他將寫信給教育部 酒店經紀長,表達反對到底的立場。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611/78/1l20v.html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婚禮顧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orrskedlnx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