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取回復國家古蹟…嘉市城隍廟 怨文化局只管不輔 更新日期:2009/04/05 04:09 〔記者余雪蘭/嘉市報導〕嘉義市城隍廟於94年請求市府向內政部爭取升格為國家古 鍍膜蹟,但遲無進展而有所質疑,文化局表示,該局已向文建會提報城隍廟古蹟?翻譯社膍s調查計畫,將先做研究調查,突顯城隍廟文物與歷史地位,才有機會列入國家古蹟。 增建廁所 機車借款遭文化局關切 城隍廟最近因在廟旁興建廁所,文化局文資課長林峻宏擔心廁所有礙城隍廟古蹟建築觀瞻,要求廟方呈報 濾桶建廁計畫加以說明,引起城隍廟有關人員不滿。 城隍廟人員表示,該廟因香客逐年增加,現有廁所不敷使用,因此在廟旁增建一處女廁,並未 室內設計影響該廟的古蹟建築,而文化局人員先前已知廟方要增建廁所,並未表示意見,現在建一半,才說會影響,要廟方說明。 爭取3年多 迄無進展 由於城隍廟原是國家三 西裝外套級古蹟,文資法修訂後變成市定古蹟,近年來該廟爭取回復國家古蹟,立委蔡同榮與江義雄先後也站出來協助,惟經過3年多,迄無進展,廟方因而質疑文化局只會管不會輔導。 市議員蔡 賣房子永泉表示,城隍廟要如何才能列入國家古蹟,文化局應給予專業上的輔導。 文化局:研調計畫已報備 林峻宏則表示,他因推動城隍廟升格為國家古蹟案,擔心廟方建廁所會影響日後評審,才要求廟方提出說明,而文 居酒屋化局已向文建會提出辦理城隍廟古蹟研究調查計畫,藉此凸顯該廟的歷史地位,否則該廟建築曾修改,光憑建築本身難以列入國家古蹟,而文建會已應允只要今年經費允許,會優先補助辦理,屆時只要研究調查有初步成果,就可向 租辦公室內政部申請指定國家古蹟。 取自>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405/78/1haax.html(此原出處網址已無效)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有巢氏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orrskedlnx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