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已出走5天杳無音訊 親友們發千份尋人啟事
  ▲孫先生在街頭張貼尋人啟事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首席記者 魏鬆林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聞英奇 首席記者 魏鬆林 主任記者 李敏)妻子離家出走5天至今杳無音訊,親友四處尋找無果。
  丈夫想向妻子道歉:“以前我對你不好,你回家吧,沒有你,我過不下去。”
  見妻子上QQ 丈夫揮刀嚇跑妻子
  鐵嶺市昌圖縣通江口鎮古榆樹村34歲的孫先生,至今還在對自己的莽撞而自責。妻子離家出走5天時間,至今杳無音訊。
  昨日,孫先生說,妻子劉女士33歲,他們有一個13歲的女兒和一個4歲的兒子。
  12月13日22時,大貨司機孫先生在外喝酒,回家時已是22時30分,他看到妻子在用手機QQ與陌生人聊天,“我晚上喝了三四兩白酒,看到她聊天我就很生氣。”
  沒說上幾句話,藉著酒勁孫先生把妻子打了,還從廚房拿出菜刀。“我想嚇唬她來著。”孫先生說,隨後他被母親和孩子拉住,當天晚上妻子被他的舉動嚇跑了,去了調兵山妹妹家,“第二天,(妻子)由妹妹送到我大姐家,16時從大姐家離開再沒回家。大姐說她丟下句話,‘就算死也不回來了’。”
  此時,孫先生後悔了,全家人、親戚朋友出動,先後前往昌圖、開原、鐵嶺、法庫、調兵山市、沈陽尋找妻子的下落,“她一回門兒也沒出過,能想到的地方都找了。”
  親友們發千份尋人啟事
  17日8時,孫先生的大姐坐火車來到沈陽。在北站前的快餐店,發現了孫先生妻子的行蹤。在一家名叫吉祥的快餐店里,老闆告訴焦急尋找的親屬,15日15時孫先生的妻子曾來店里應聘。“店里不管住宿,她也沒留下來。她連身份證都沒帶,人家也不能用她。”
  孫先生說,親友從北站到中街發了1000份尋人啟事,17日當天朋友在沈陽北站前的派出所報案了,還是沒有任何結果。
  時隔不久,孫先生接到了一個電話,“說傳單貼得太多了,影響市容,不能再貼了。”
  昨日,孫先生告訴記者,他正在回家的路上,“4歲孩子生病了,妻子不在,13歲的女兒也不能安心學習。自己的父親還有肺氣腫和腦血栓,需要人照顧。現在車也停了,也沒有收入了。如果她能看到,我想說,你回家吧,沒有你,我過不下去,見一面就行。”
  “小宏,回來吧,再給我最後一次機會”
  ■對話尋妻者
  記者昨日見到孫先生,他和他的朋友在快餐店和飯店集中的區域,隔一段距離就會貼一張“尋人啟事”。
  妻子對我百依百順
  記者:你們倆日常的夫妻關係如何?
  孫先生:她對我是百依百順,我說什麼就是什麼,從來不違拗我。我倆結婚13年了,感覺日常挺和睦的。
  記者:在你心目中,妻子是什麼樣的人?
  孫先生:她沒有工作,但對家裡特別負責,對我的父母也特別的孝順,對孩子也特別的好,如果半天看不見孩子,就很不自在。比如我平常拉貨回來,有個朋友來喝點酒啥的,她都照顧和伺候得很到位;如果來個親戚拿點東西什麼的,也從來沒說過什麼。
  結婚10多年打過妻子10多次
  記者:這是你第一次打老婆嗎?
  孫先生:不是第一次,以前也動過手。從結婚到現在,打過10多次吧。有時候她也給我幾下,多數情況下,我一哄她就沒事了。
  記者:你是打妻子打習慣了?
  孫先生:不是,不像你說的那樣,我就是生氣忍不住。這次就是喝點酒回家,一看她在用手機和陌生男子聊天,我就很生氣。
  記者:你經常喝酒嗎?酒後經常拿妻子出氣?
  孫先生:有時候出完車回來,就和朋友喝點,也不會喝太多,從來沒醉過。這是第一次喝完酒打她,當時也沒有喝醉,就是生氣。
  即使傾家蕩產也要找到她
  記者:你還會找下去嗎?
  孫先生:肯定會一直找下去,即使傾家蕩產我也要找下去。我對不起她。
  記者:如果找到她也不原諒你,你怎麼辦?
  孫先生:以前全是我的錯。就想見她一面,當面向她道歉。如果她不原諒我也無所謂,我知道她是安全的,讓我放心就可以了。她離開家時沒帶身份證,也沒帶錢,身上只有70多元錢。找到她後,無論她提什麼條件,我都答應她,即使讓我去死。
  記者:你最後想對妻子說些什麼?
  孫先生:小宏,回來吧,再給我最後一次機會也行,我不該打你罵你,以前的毛病我全改。
  婚姻中要有愛和責任
  雙方要註意底線
  ■專家解讀
  婚姻指導師周永梅此前接受記者採訪時稱,網絡的存在在一定程度上改變了一些人的溝通方式,甚至形成了一種新的社會關係。
  夫妻感情之所以容易被網絡攪局,根源也在於夫妻關係的固有特點,在家庭婚姻生活中,男女雙方需要一種平衡感,而網絡正是鑽了這樣的空子。例如三口之家中,如果一方痴迷網絡,把家庭中的責任甚至瑣碎的家務都交給另外一方,這樣的平衡感就會被打破。
  周永梅還指出,網絡對於現代人婚姻生活的衝突可能會越來越明顯,新一代人夫妻感情可能更容易被網絡攪局。
  沈陽市精神衛生中心心理專家劉長輝表示,在婚姻問題咨詢的案例中,因電腦和網絡等而引發婚姻危機已占到現代婚姻問題的四成。
  劉長輝稱,婚姻實際上是愛和責任的體現,夫妻雙方要認同這一點,並時刻以這一點為底線。如果痴迷網絡已影響到家庭和婚姻,那出現問題的一方一定要警惕不要繼續下去,要試圖改變,和婚姻中的對方建立現實的交流渠道。過分痴迷網絡而不顧家庭氛圍甚至把家庭瑣事都交給另外一方或者老人來承擔,那婚姻家庭一定會出現失衡狀態,最終影響到家庭的穩定和夫妻關係的和諧。
  (原標題:“我打走了百依百順的妻子 即使傾家蕩產也要找到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orrskedlnx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