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2月10日訊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韓裔美籍女性藝術家李昌珍到臺灣舉辦設計裝潢“慰安婦招募”展,除了影片、海報,現場更佈置模擬當年日軍慰安所場景。
  韓裔美籍女性藝術家李昌珍(Chang-Jin Lee)自2008年起前往韓國、中國大陸、臺灣、日本、印度尼西亞、澳洲及菲律賓等地,花店搜集二次大戰期間日本政府強制招募、甚至拐騙女子送到戰地前線成為“日軍慰安婦”的資料,並規劃“Comfort Women Wanted——慰安婦招募”展覽。
  臺灣“婦女救援基金會”邀請李昌珍將作品移師到台,從今年12月10日到明年2月16太平洋房屋日,在臺北市萬華區剝皮寮展出李昌珍花5年時間,走訪7個國家和地區拜訪幸存慰安婦的真實史料。
  臺灣“婦女救援基金會”表示,這次展覽分室內和戶外,室內通過多當鋪媒體影像投射,播放多名慰安婦幸存者和曾參與二次大戰的日本兵口述當初在慰安所的經歷,展場內也有10幅仿照廣告牌的海報,展出多名慰安婦當年的肖像;戶外則在民權西路、龍山寺等地鐵站內和誠品書店臺大店外,以燈箱廣告和海報方式呈現。
  展覽中最特別的項目是“重建當年慰安所”。臺灣“婦女救援基金會”表示,展場中佈置一間仿照當年日軍慰安所里的小房間,擺設簡單的榻榻米、臉盆等用具,牆上掛著慰台北港式飲茶安婦的名牌,並以多媒體投影過去印度尼西亞等其它國家的慰安所影像,讓參觀者仿佛重回歷史現場,感受慰安婦當年被迫成為性奴隸的悲憤與無助。
  責任編輯:燕子  (原標題:臺北舉行慰安婦特展參觀者感受悲憤、無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orrskedlnx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