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沈陽11月12日電(記者畢玉才 特約記者劉勇)經過歷時一年半的蒸烤箱討論徵集、研究提煉、投票評選,“遼寧精神”日前新鮮出爐。“‘天遼地寧、愛國奉獻、誠信務實、創新爭先’這十六個字,既是對遼寧厚重歷史文化和輝煌發展歷程的高度凝練,也是對遼寧人民共有精神氣質與價值追求的高度升華。”遼寧省委宣傳部副部長蓋成立說。
  遼寧是“共和國的長子”,愛國、奉獻、務實、創新是與生俱來的“長子情懷”。“一五”時期國家156項重點工程有24項落咖啡弄戶遼寧,全國17%的原煤、27%的發電量、60%的鋼均產自遼寧。抗美援朝時期,作為大後方,遼寧有246萬人參加抗美援朝的各種戰勤工作,占當時遼寧總人口的1/10。和平時期,遼寧又涌現出一大批先進模範人物。據統計,新中國成立以來,遼寧共有1291人被評為全國勞動模範。“愛國奉獻”是對遼寧人精神世界的生動概括。
  “為人以誠,待人以信”,是遼寧人一直恪守的基本道德準則和行為規範。上山面膜開荒、種樹還債的營口農民張鳳畢,替夫還債的“全國道德模範”武秀君,拾重金不昧的清潔工人鄭仁東,是遼寧人引以為傲的一張張誠信名片。
  新中國剛成立時,遼寧人靠著一種不信邪的精神,創造出200多個“共和國第一”。從老英東森房屋雄孟泰,到“走在時間前面的人”王崇倫,再到“中國機器人之父”蔣新松……“創新爭先”是遼寧人多年不變的旋律。
  (原標題:“遼寧褐藻糖膠精神”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horrskedlnxq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